我准备这样在B站快速学习Java!附上B站视频链接以及白嫖视频教程

熟悉俺的都知道,庆哥是个自学出来的Java程序员,所以嘞,私底下经常有朋友咨询关于Java自学的问题,这几天发现有这几个问题比较突出:

1、学过Java,但是不扎实
2、觉得自己Java知识体系凌乱
3、计算机基础不行
4、想快速学习Java,尽快找个Java的工作
5、……

另外啊,还有好多朋友有这样一个困惑,就是跟我抱怨,“庆哥啊,Java真难,学不会了,要放弃了……”

是嘞,俺也承认,Java的确有难度,想学精通更是不易,但是也不至于难到学不下去,所以嘞我通常也会反问道:

“你有没有完整的看过一套Java的视频教程或者是一本Java书籍呢?”

你猜怎么着,大多数的回答是“没有”

这不就找到问题的所在了嘛,编程的学习是非线性的,需要的是系统化的学习,不然你就是学再多也会觉得自己啥也不会,知识模糊且混乱!

针对上述问题,今天嘞,庆哥给你们支个招!利用全能的学习网站B站来快速的学习Java!

下面咱们一个个来说,放心都会有视频推荐滴!

1、Java基础

首先啊,肯定是Java基础的知识学习,关于java基础知识的学习啊,你说知识多不多,我觉得不少,当然,难了不会,会了不难,对于Java老司机来说就会觉得Java基础有啥,不就难些知识点嘛!

但是,对于新手嘛,还是脚踏实的稳扎稳打吧!

那么,关于Java基础的学习,我推荐大家看看尚硅谷的宋红康老师讲解的《30天掌握Java核心基础》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我一直觉得尚硅谷的视频教程看着非常不错,宋老师讲的质量还是值得推荐的,关键喜欢那个讲课的感觉,这套课程一共是30天的学习量,有些自制力不是很好的朋友完全可以按照这个进度一天天的去学习,然后30天拿下Java基础!

地址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Sx411d7uu

1.1、IDEA的学习

我最初在学习Java的时候使用到的开发工具还是eclipse嘞,包括我毕业之后从事的前两家公司用到的也都是eclipse,不过就目前来说,学习Java用IDEA是最正确的选择了,不可否认,Java开发IDEA才是王道!

所以啊,在Java基础的学习中可能你已经接触过IDEA这款工具了,但是没有针对的学习过它,在Java基础学过之后,我觉得你就有必要好好学习下这款神器的Java开发工具了!

这里推荐尚硅谷的IDEA教程: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PW411X75p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内容不多,很快就能看完,除此之外嘞,俺再给你推荐一个GitHub上的IDEA开源教程: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这个教程还是很全面的,看看这么多的star就知道了

地址是:https://github.com/judasn/IntelliJ-IDEA-Tutorial

2、JavaWeb

通常嘞,咱们学习Java基础说的就是JavaSE阶段的学习了,这个阶段过后就该进入JavaWeb的学习了,这个阶段主要是为了后续学习Web框架做铺垫,尤其servlet的学习,要注意了!

关于这块知识嘞,俺推荐尚硅谷的Java web零基础入门完整版: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看见没,内容变多了,所以,学习编程,必须得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啊,地址是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Y7411K7zz

2.1、MySQL

那JavaWeb学完之后该学什么了呢?这个时候我觉得你可以开始数据库的学习了,学啥?那必须是MySQL啊,数据库这块属于前后端必备的,也是一定要用到的,更重要的是面试几乎必考,所以很有必要好好学学习下。

这里俺推荐尚硅谷的MySQL数据库讲解教程: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地址是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xW411u7ax

3、Spring框架的学习

现在啊,你说你是个Java程序员,那Spring就是必备的了,你要是还不知道啥是SSM以及什么boot和cloud的话,那都没人信你学过Java,所以啊,这块框架的学习相当重要!

Java框架这块现在主要就是以Spring家族为首了,然后你需要分别学习:

3.1、Spring

推荐尚硅谷的Spring5讲解: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地址是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Vf4y127N5

3.2、SpringBoot2

推荐尚硅谷的阳哥讲解的教程: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地址是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9K4y1L7MT

3.3、SpringCloud

推荐尚硅谷的这套教程: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地址是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8E411x7eT

4、mybatis

那么上述框架学完之后该干嘛嘞?

别着急,你还得学会这么一个框架,那就是mybatis,据说阿里用的都很多,那这是啥嘞?别问是啥,学就对了,这里推荐如下这套教程: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地址是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mW411M737

5、项目

那么上述学完之后啊,基本上你就拥有了一个差不多的Java技术体系了,不过我还得提前给你打个预防针,你缺少的知识还有很多嘞,比如什么分布式,中间件,虚拟机化,还有必备的虚拟机等等,真的,上面说的这些搞定,你只是学会了一个Java技术中的一个大框架,还有很多内容需要补充嘞!

但是,你得知道啊,想把知识全部学会,那是不可能的,所以到了这个时候,找个全面的项目去做吧,也就是围绕Spring框架那一套,建议去慕课网上瞅一瞅!

然后就是准备找工作了,那就是做简历,投简历,面试这些了,对了,面试之前最好提前准备,做简历优化,刷面试题(毕竟你的知识缺少的还很多)等等!

另外就是,加油,坚持,相信老天不负有心人!

总结

想必大家都看到了,我推荐的视频大多数都是尚硅谷的,那是因为我觉得尚硅谷的视频确实可以,上课风格也是我喜欢的,所以俺就推荐给大家了!

PS:另外啊,俺也说了,以上这些只是学了Java知识的一个大框架,还有很多知识嘞,我简单说几个你看看,比如Java虚拟机,Redis,docker,dubbo,nginx,maven,中间件等等,这些也都是比较重要的了!

所以啊,闲暇之余我特意整理了一套比较完整的Java从入门到精通的视频教程,基本包含了大部分的知识点,并且还有项目实战,资料齐全!

哈哈,这就是福利啊!

加我微信,暗号“白富美”,领取这套教程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ithuangqing CSDN认证博客专家 终身学习者 自学Java 原创Java教程
大家有没有想自学Java的啊,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原创公众号,微信搜“庆哥Java”即可,目前15万字的零基础自学Java电子书即将完成,关注后回复“Java”即可领取,还有我录制的配套视频教程,相信绝对可以助你成功自学Java的!
已标记关键词 清除标记
相关推荐
©️2020 CSDN 皮肤主题: 终极编程指南 设计师:CSDN官方博客 返回首页
实付 9.90元
使用余额支付
点击重新获取
扫码支付
钱包余额 0

抵扣说明:

1.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,按照1: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。
2.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,可以购买VIP、C币套餐、付费专栏及课程。

余额充值